全球14國民調:73%不滿中國 日本84%不滿習近平

中國近年來不斷對外擴張,導致世界各國反感,美國智庫民調以美日等14個先進國家為調查對象,高達73%對中國是負面觀感,另外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看法,也是負面居多,日本84%最高,在台外國人認為,中國只顧追求國際地位,卻忘了民主等更重要的價值。

更多新聞: 梵、中將續簽「主教任命協議」義媒估2年內雙方恐建交

中國近年來不斷以「戰狼外交」和「一帶一路」政策,對外擴張霸權,就在他們自認得到世界各國的認同,而沾沾自喜的同時,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調,卻狠狠打臉他們。

民調以美國、英國、日韓等14個先進國家為主體,內容指出對於中國的觀感,73%是負面、24%是正面,14國中高達12國在70%以上,其中最高的是日本的86%,包括瑞典、澳洲等國,都超過80%,只有西班牙、義大利低於70%,其中有61%的民眾認為,會有負面觀感就是因為武漢肺炎。

此外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看法,也都是負面居多,日本84%最高,南韓、瑞典、丹麥、法國都超過80%,最低的義大利和西班牙也有75%,在台的外國人對於民調結果並不意外。

在台波蘭人Marcin表示,「中國在全球舞台的地位越來越高,但中國政府跟習近平,還沒有完全瞭解所謂軟實力的重要性」。

中國不只欺壓全世界,對台更霸凌的徹底,一名印度獨立記者阿迪亞在推特說,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信函,要求報導台灣國慶時,必須記得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還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所有與中國建交的國家,都該履行相關政策承諾,他質疑難道這是中國政府對印度挺台媒體的間接威脅嗎?

更誇張的是,我國以觀光局名義參加虛擬旅展,竟被中國無預警改名,「鴨霸」行徑,從未停過。立委(民) 林俊憲表示,「第一個武漢肺炎,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事件,第二個就是中國的一些作為,那種霸道的作為,譬如說他在東海、南海等等,中國的朋友可能只剩下國民黨,只有台灣的中國國民黨,還在幫他講話」。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獨聯盟最新民調!82.5%挺台美建交 建交後國號「台灣國」近4成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