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賣地瓜博同情?攤商喊冤:做生意而已

一名服飾店老闆娘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男子凌晨12點多,抱著入睡的小孩,在饒河夜市口賣地瓜,她向對方買了地瓜,希望他們能早點帶孩子回家,被讚人美心也美!不過就有網友抨擊,這個住金山的地瓜攤販是帶小孩出來博取同情,還說他們經濟狀況並沒有不好。實際找上門,地瓜攤販氣說自己只是在做生意而已。

更多新聞: 饒河夜市成夾娃娃機街 攤商嘆:生意掉5成

一張照片,拍出落寞的背影,凌晨12點多,饒河街夜市周邊,一名男子抱著睡著的小孩,在路邊賣地瓜、野薑PO文的是服飾店老闆娘,看到男子抱著國小小男孩擺攤,她努力買了一些,希望能幫助這個家庭,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到了,也到下面留言,「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不過,貼文經過分享轉貼後,引起正反兩極迴響,有網友說,他們從金山老街賣到台北,明明生活就很好過,卻用愛心來欺騙人們善良愛心。還有網友留言,說這家庭在金山老街賣地瓜很多年了,最大的小孩已經20多歲,孩子還是一個一個生,還不會走路就已經在老街跟著爸媽擺攤到很晚。

金山老街攤販表示,「剛出來賣的時候是小孩子還小。」

實際來到這戶賣地瓜的人家,門口鞋子多到放不下,樓梯間也堆滿雜物,賣地瓜的太太應門,對於網友留言,他們很生氣,說自己就是在做一般生意而已。

當事地瓜攤販表示,「我們金山的人也在說也在說我們怎樣,什麼濫用什麼什麼我們有嗎,我們就做我們生意而已,(那個弟弟是沒有人顧),很晚了睡著了上了一整天的課。」

當事地瓜攤販表示,「老街就不好賣老街不好賣,松山要做到很晚也很累,我們也不是給人偷給人搶。」

金山在地人對這對夫妻還算熟悉,常常看到他們出來擺攤,現在社會局也要介入了解,這家人生活是不是有困難。

金山鄉前鄉長游忠義表示,「看到怎麼一個小孩,一個男的把小孩帶在身邊,我們會去關心。」

金山派出所長鍾瀚瑋表示,「並未接獲檢舉當事人的違法情事,如果有違規攤販情事,警方會依法告發取締也會側面了解,個案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難。」

經查證,這家人家庭經濟狀況存款豐腴,沒有經濟需求。不管是不是帶著小孩博取同情,只要影響受教權,社會局就將循管道給予協助,避免大人違法,生活要過,但小朋友的教育及童年也不能等。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服飾店禁飲食 奧客飲料壓褲惹怒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