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寶寶」人數年年下降!醫建議效仿日本「人工生殖」提高生育率

今天是雙十節,也是中華民國的生日,很多新生兒在這一天誕生,成了國慶寶寶;婦產科醫生表示,台灣這幾年出生率不斷下探,國慶寶寶人數也不如以往,要解決這種人口老化的危機,應該要效法日本,以人工生殖的方式,提高生育率。

更多新聞: 密西根夫婦連生14兒 生第15個終迎來女娃

剛出生的小男嬰在媽媽的懷裡,備受呵護,以後他的生日超好記,因為跟中華民國的生日同一天。因為比預產期晚了兩天,媽媽在醫院辛苦待產兩天,以自然產的方式,生下國慶寶寶,全家都很開心。

醫生表示,往年國慶寶寶人數高達10個左右,但因近年少子化,各大醫院的新生兒都比以前少很多,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去年(2019年)的出生嬰兒人數17萬7767人,總生育率為1.05,要解決這種生育率偏低的問題,可以仿效鄰國日本,以人工生殖的方式,提高生育率。

婦產科醫師李茂盛說,「由試管寶寶生的,佔他們(日本)總人口數的1/15,我們台灣算起來是1/18,如果能像日本一樣有1/15的話,每年會增加2000~3000個,試管寶寶生下來。」

醫生鼓勵年輕的夫妻要及早懷孕,有利於生下健康的寶寶,也為我們的國家「增產報國」!

(民視新聞/李坤錫、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強!高雄夫妻5年產7嬰全帶把有雙胞胎還有三胞胎 想拚小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