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國旗」空中吊掛進場 如雷掌聲 國慶表演掀最高潮

今年國慶大典,受疫情影響,取消往年慣例的花車遊行,改邀北一女樂儀旗隊和具有百年歷史的客家八音演表,呈現台灣多元聲音的精神。更特別邀請21位防疫英雄代表,領唱國歌。同時帶來國慶大典重頭戲,由兩架直升機將巨幅國旗從空中吊掛進場,替活動掀起高潮。

更多新聞: 陳歐珀辦憲改座談會 盼秉持「台灣優先」立場

三軍樂隊以響亮的樂器小號,氣勢磅礡,替國慶大典揭開序幕。帥氣的儀隊,動作整齊劃一精準走位,搭配華麗花式槍法,首次以無音樂伴奏展現雄心壯志。

素有忠貞鐵騎之稱的憲兵重機連,在流行樂曲中以分列式和雙十交錯隊形,完美呈現今年國慶主題「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的精神。

今年受疫情影響,取消往年的花車遊行,改邀北一女樂儀旗隊表演。睽違九年,女孩們帶來高難度的拋槍、唯美的舞蹈以及精湛的耍旗,揮灑青春女力。還有具百年歷史的客家八音演奏,呈現台灣多元文化。

活動最大亮點,就是防疫英雄們領唱國歌。緊接著重頭戲,以兩架CH47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從空中吊掛巨幅國旗入場,接著反恐演練再帶來一波高潮。

全台唯一由保一總隊引進的G2輪式裝甲車刺穿公車玻璃,搶救人質,維安特勤同步在車內持槍戒備,逼真模擬演練,更派出黑鷹直升機,特勤表演高難度繩降與地面反恐部隊合作,當場演出一場反恐秀。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做台灣人很幸福,這也是我此刻的心情,國慶日之前,立法院朝野黨團形成共識,成立修憲委員會,這是國家邁向正常化的艱難工程,共同參與這個歷史性的憲改時刻。」

今年一連串的表演活動,不只展現了台灣的軟實力,更讓國人自信地告訴全世界,台灣要自信地往前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從頭到腳全國旗裝 重機隊環日月潭慶雙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