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婦騎車「鬼之切入」砂石車閃避不及「衝上分隔島再撞工地」

來看一個驚險車禍,讓肇事駕駛也破口大罵!苗栗竹南一名84歲老婦人,騎機車外出,突然從外側車道,直接切進來想左轉,後方一輛砂石車,緊急煞車再向左閃避,導致失控衝上分隔島,再撞進對向路旁工地,幸好工地工人剛好離開,有驚無險。

更多新聞: 下週就是重陽!林智堅帶披薩炸雞探視 百歲阿嬤笑到合不攏嘴

竹南阿嬤騎車行經永貞路,突然從外側車道左切至內側,後面砂石車煞不住,急轉方向盤,先撞分隔島,再衝進工地。車道上長長一道煞車痕,看得出砂石車真的就是向左一個大急轉,沒有直接撞上機車,否則後果不敢想像。砂石車駕駛張先生說,「她沒有停下來看後方有無來車,她直接切換車道,我心想慘了她轉過來了,真的切進來了煞車來不及了。」

摩托車直接從外車道切換車道左轉,砂石車怕撞到人,不得已,被迫向左閃避撞進工地,駕駛直呼倒楣,幸好當時南下車道沒有車輛經過,工人也不在撞擊點工作,驚險逃過一劫。

砂石車擦撞後,機車倒地,老阿嬤命大只有腳挫傷,不過,擅自左轉,如果未打方向燈,要罰1200元;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可處600元至1800元罰鍰。但這起車禍,罰錢事小,如果砂石車駕駛沒有及時閃過,老婦人恐怕難逃生死劫。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迴轉遭機車追撞 女騎士被壓在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