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黃沐妍一個人嗑8吋蛋糕不是問題!血液像是「老人體質」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探討血管疾病產生的危機,而根據研究指出血管疾病,高居全球第一大死因,完全不輸給癌症!今天邀請劉爾金、PAUL、黃沐妍以及周宇柔,一起來了解血管對我們人體的危機到底有多大!

左-Paul ,黃沐妍,周宇柔 ,劉爾金
更多新聞: 《醫學大聯盟》變老危機超驚嚇!張棋惠嗆聲才不怕大秀貴族保養品提升肌膚年輕

在百人民調搶答題中,Paul分享自身經驗:「帶2個小孩去咖啡廳喝咖啡,有不識相的人,認為是開放空間就可以抽菸,本來好心勸阻不要抽菸,結果更加變本加厲往我這裡抽,讓我當下大爆炸!」,還跟對方直接槓上!大家直呼真的很沒水準!聽到這個例子,讓劉爾金自爆以前抽菸成癮,是老婆及家人苦口婆心的說:「你可以為了我們不要再抽菸了嗎?」,最終被愛感化,讓他戒菸,讓健康大使白家綺呼籲大家,身邊有太多血淋淋的例子,要大家找對方式,努力克服困難戒菸!

左-Paul  右-黃沐妍

甜點小公主黃沐妍自稱非常愛吃甜食,有次一個人吃完一個6吋蛋糕,甚至連8吋蛋糕也難不倒她,讓劉爾金羨慕的說:「你那麼瘦,是都吃到哪裡了?」讓黃沐妍自爆大學時期,因為太愛吃甜食,因此體重暴增至60幾公斤,在健檢時,醫師吃驚的對她說:「天阿,你年紀輕輕,就已經是老人家的血液了!」,讓她相當震驚,之後為了健康而開始減肥,近幾個月更是迷上健身,短短三個月就鍛鍊出了一身肌肉,讓現場所有人起鬨想看看她的好身材,而她霸氣大方的脫下外衣,秀出健身成效,火辣身材眾人看見直拍手叫好,連醫師們也稱很棒!

左-Paul ,黃沐妍,周宇柔 ,劉爾金

而對於降血脂及膽固醇,醫師則是說道:「紅麴經過研究發現,可降總膽固醇、不好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上升好的膽固醇,擁有三降一升的功用,也可以調節血糖。像一般吃到的紅糟肉就會用到紅麴,但是要吃到一定的量,就會額外攝取過多的脂肪及熱量,因此建議可食用紅麴保健食品,但一般大部分的紅麴保健食品含有莫那可林K,和降血脂藥statin類似,若同時服用有可能造成莫那可林K過量,容易發生橫紋肌溶解的狀況,衛福部建議每日不能超過15毫克,現在市面上,有膠囊狀的娘家大紅麴補充品,不含莫那可林K,可安心食用,並擁有雙國家健字號認證,輔助調節血脂及血糖,在美國FDA通過核准可以使用的,經過台灣紅麴團隊20年研究的獨家專利紅麴菌株才發現有這樣的功效。

左-Paul ,黃沐妍,主持人白家綺,周宇柔 ,劉爾金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學大聯盟》討論高血糖危險族群!哈孝遠怒斥鏡頭為何只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