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筊白筍有佛祖加持!「大悲咒筊白筍」背後故事有洋蔥...

茭白筍超市裡常見,但大悲咒茭白筍可就真的連聽都沒聽過,新竹有民眾逛超市,看到一袋大悲咒筊白筍,PO網分享讓不少網友笑翻,說是佛祖加持過的茭白筍,記者找到了種植大悲咒茭白筍的農民,原來背後有段滿滿洋蔥的故事。

更多新聞: 外型細長 口感脆中帶嫩三芝茭白筍產季到

這包茭白筍,特別吸睛,它竟然叫「大悲咒茭白筍」,上頭還特別強調,它是白天加黑夜,24小時聽大悲咒和阿彌佛陀經號的。

民眾po上網,也引起熱烈回應,有人說這是「有佛祖加持過的」,也有人笑說「我都不忍殺生了,想拿去種」。

多數民眾都表示「沒聽過。」,但這不是農民搞噱頭,而是真真實實聽佛經長大的茭白筍。

佛經繚繞,大悲咒茭白筍,就是這片筍田裡長大的,連播放器都是蓮花造型。農民鄭正君上農業研習課程時,得知水和音樂,會對農作物產生交互作用,決定放音樂,但為什麼選擇大悲咒呢?

農民鄭正君說,「我媽媽她不識字,可是她竟然會念大悲咒,這一點讓我非常的感動,一開始會採茭白筍是媽媽教我的,隔壁他們的茭白筍還沒採收,可是同樣這樣子種,我們的茭白筍就採收的非常的順利。」

茭白筍聽了三年大悲咒,現在已經是第五代,農民除了寄託對母親的思念,也希望透過滿滿正能量,讓筊白筍快快長大。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洪孟楷立院推廣茭白筍 「3Q哥」聞香而來分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