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又霸占議場!  搬出「招牌大豬」擋蘇貞昌報告

國民黨立委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沒有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今天(13日)上午占據立法院議場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但並未占領主席台,蘇貞昌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議會持續內耗空轉,這也讓原本準備好要質詢的民眾黨立委很不滿。

更多新聞: 想撕「檳榔」標籤?柯近期猛批中國最大柯黑王世堅酸:要從良了

立法院議場裡,國民黨立委坐在官員席上,兩邊發言台也被佔據,一群人閒聊好愜意,正中間就擺著國民黨的招牌大豬,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要求蘇貞昌為進口萊豬道歉,否則不讓他上台報告。立委(國)賴士葆強調,「我們具體訴求就是蘇貞昌,應該對粗糙的決策來道歉,陳吉仲農委會主委應該下台。」

藍委賴士葆,拿起手機開始直播,手上還拿著一本本子,上頭寫著拒毒豬,顧健康。在國民黨杯葛之下,議會持續空轉內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又不讓我上臺報告,不但是出爾反爾,也等於是阻斷了國人知的權利,也不能讓國人知道,行政院在做什麼,就比較遺憾。」

立委(民眾)邱臣遠則說,「施政總質詢本身我個人,已經是第2次被延宕,我們對於這樣的行為,給予譴責跟遺憾,希望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不要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去剝奪我們在野黨質詢的權力。」上不了質詢台,就連民眾黨立委都火了!但不只國民黨杯葛蘇貞昌,自家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前一天上廣播節目,竟也將砲口對準蘇院長。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10.12)認為,「我是覺得他踰越他自己,本身的職務講的這些話很多,你這個宰相行政院長,你應該聽總統的聽人民的,但是我看他在很事情的做法,非常強勢,強勢到有一點猖狂,我覺得那個樣子,顯露出他的企圖,不是只當宰相而已。」

蘇貞昌表示,「在蔡總統領導下,行政院團隊上下一起努力,護國保民,我們真的非常的忙,有時候也沒有注意到誰講了什麼,不過謝謝各方關心指教。」面對王世堅批評早已不是第一次,蘇貞昌不以為意,不想讓選總統這議題持續發酵。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佔議場要求為開放萊豬道歉 蘇揆火力全開怒嗆傲慢又心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