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曝蔡英文視導樂山雷達站「美顧問悄現身」 空軍司令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總統視導「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及「空軍防空連」,並聽取簡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在臉書上表示,總統蔡英文特地前往海拔2620公尺高的空軍偵蒐預警中心(樂山雷達站)視察,還特地帶上了麻辣鍋底要給國軍官兵暖暖身子,不過有媒體披露,美方技術顧問悄悄現身。對此,空軍司令部表示,照片內美籍人士是依我方需求,由美原廠依約派遣的專業技術代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將台灣打造為亞洲綠能中心 可和歐洲國家合作「打進國際盃」

針對媒體報導「總統視察樂山雷達站,疑美方技術顧問悄悄現身」一事,空軍司令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空軍樂山陣地部署之雷達系統,係我方循軍售向美採購之高科技裝備,而照片內美籍人士係依我方需求,由美原廠依約派遣之專業技術代表,提供維修服務,協助系統順利運作,以確保裝備妥善,鞏固我空防,籲請各界勿妄加臆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蔡英文被王美花爆料!「哪位總統像我這樣重視再生能源」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視導樂山雷達站 麻辣鍋外「雷神」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