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熱炒店成下手對象賊光天化日鋸開木窗偷錢 隔天又來偷

花蓮一家熱炒店,今年5月初時,遭連續偷竊,一名30多歲的張姓嫌犯,正中午時,用鋸子鋸開木窗,偷偷潛入店裡,拿走抽屜裡的數千元,沒想到隔天,他竟然又再來偷一次。警方馬上通緝這名張姓嫌犯,但他一直不到案,最後被一名休假的員警逮個正著,躲也躲不了。

更多新聞: 大直銀行搶案、襲胸案件... 犯罪零死角!北捷「鷹眼」系統全都錄

身穿藍色外套的嫌犯,拿起鋸子用力地來來回回,鋸開白色木製窗戶,時不時還心虛地回頭查看,之後嫌犯爬進店裡偷走數千元。

這是花蓮一家熱炒店,沒想到這名張姓嫌犯,竟然食髓知味,隔天又再來偷,花蓮分局分局長李智源表示,「因為該熱炒店位於人煙稀少的地區,而且防盜窗是以木質製作容易破壞入侵,所以連續偷了兩次得手數千元。」

附近住戶說,「平常人就很少啦,是觀光客大部分都晚上他們才會出現。」古色古香的熱炒店,白色格子窗,木製屋簷,還掛著紅色燈籠,但居民表示,除了遊客,附近很少有人走動,因此嫌犯才敢如此大膽,在光天化日下,連續兩天來偷錢。

警方掌握30多歲張姓嫌犯的身分,但他遲遲不願到案。專案小組的承辦員警,在休假期間,到他常出沒的地點探訪,剛好逮個正著。

花蓮分局分局長李智源表示,「案發後我們立即鎖定一個慣竊因案通緝中,所幸我們的員警在休假期間仍鍥而不捨,眼尖發現該名通緝犯,通知線上的警網一起攔截逮捕。」躲得過一時,但逃不過員警的鷹眼,張姓嫌犯,眼看跑不了,只好乖乖跟著員警回警局,接受法律制裁。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防惡人也防小人」!非特斯拉車款也能加裝「哨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