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祖母要我幫忙整理」男嘴叼尖刀闖空門16分鐘

台北市南港一名男子,闖入別人租屋處,待了16分鐘,嘴巴還叼著一把刀,住戶透過「寵物監視器」發現,住家被闖空門,趕緊報警,而這名男子到案後供稱,和屋主是親戚,只是想要進去幫忙整理環境,不知道房子租人了,但這樣的說法,住戶無法不相信,打算退租。

更多新聞: 照片曝光!「租到死送房」爆紅 72歲老屋主賣屋娶25歲嫩妻

對著外頭說話後,眼鏡男打開民宅大門,接著在陽台探頭探腦,疑似在確認裡面有沒有人,這時一隻貓咪跑了出來,發現不是主人回來了,立刻轉頭跑走,而男子開始拿著手電筒四處探索,誇張的是,再次出現在鏡頭前,他嘴裡竟然咬著一把水果刀。

遭竊屋主張小姐說,「如果是我跟小孩子在房間睡午覺,我真的是有點不敢想像會是什麼情況,我到現在最擔心的是 他什麼東西都沒拿,今天如果他拿錢我還覺得是小事,就是他今天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屋主返家發現,平常出門都會鎖四道鎖,卻只剩一道鎖著,而且紗門被開著,原本以為自己粗心,調了寵物監視器一看,才發現被闖空門,但奇怪的是,財物都沒少。這起事件發生在12日下午2點多,陌生男子闖入、咬著刀,屋主事後報案,警方卻說那不是刀,是手電筒。

遭竊屋主張小姐認為,「我就覺得它是水果刀,長長的水果刀,我跟我先生真的看了有沒有兩百次啊!但我覺得他今天不管是不是刀子,他走進我家就是不對啊!你們就應該要處理吧。」
事件曝光後,警方鎖定一名李姓男子,將他帶回訊問,男子供稱,那是親戚的房子,開門的鑰匙也是祖母留下,當天精神恍惚,覺得過世的祖母,要他去親戚屋子整理一下,不知道房子已經租人,後來看到刀子在客廳,想幫忙放好,但這樣的說法,住戶根本無法相信,還拿著監視器畫面找房東求證。

南港分局偵查隊隊長邱桂美表示,「據我們調查顯示,屋主跟犯嫌是親戚關係。」警方初步調查,26歲的李姓男子,之前就有吸毒前科,儘管他說不是闖空門,是整理環境,但有誰能接受,自己租屋處突然有陌生人咬著刀、閒晃16分鐘,光是這樣的畫面,已經讓人產生恐懼和壓力。

(民視新聞/李豫翰、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陌生男嘴叼尖刀闖空門 閒逛16分空手離開超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