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封后一戰成名波蘭小將年僅19歲暢談神奇之旅

法國網球公開賽,年僅19歲的波蘭小將斯威雅蒂(IgaSwiatek)一戰成名,世界排名也從原本的54爆衝到第17名,過去兩周的奪冠神奇旅程,讓她意識到自己有能力成為頂尖球星,拿下更多大滿貫和奧運金牌,這也從夢想變成目標。

更多新聞: 不滿主審改判誤判「怒踹主審椅」俄羅斯選手情緒崩潰...遭逆轉輸球

新科法網女單冠軍IgaSwiatek,凱旋回到祖國波蘭成為鎂光燈焦點,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暢談過去兩個禮拜,從名不見經傳的19歲小將,搖身一變,成為羅蘭高地28年來最年輕的女單冠軍,這段神奇旅程。

法網女單冠軍斯威雅蒂表示,「事實上過去兩個星期證明,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所以現在我相信,我有能力(拿下大滿貫和奧運金牌),我將盡一切努力去達成。」

打法兼具穩定和侵略性,Swiatek用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向全世界自我介紹。也完成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同胞前輩Radwanska,退役前的未竟之志,成為波蘭史上第一位大滿貫單打冠軍。

法網賽後世界排名從54名爆衝到第17,Swiatek還分享了一段,奪冠利旅程的小插曲。

法網女單冠軍斯威雅蒂表示,「第一天到法網的時候,我和一位斯洛維尼亞的朋友踢足球熱身,納達爾的保鑣制止我們,然後他就揮揮手,向保鑣示意讓我們繼續踢,我非常感謝他。」

如果蠻牛當時沒有示意保鑣,讓Swiatek繼續踢球熱身,那兩人還有機會在巴黎拉法葉百貨屋頂,一同高捧金盃嗎?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但未來應該不會再有人阻止Swiatek踢足球了。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向冰球MVP討教 網球選手跨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