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數經濟! 連鎖超市推集點換購酒杯 刺激消費

這幾年各大賣場掀起點數換購活動,也成功帶動業績成長,這回有連鎖超市品牌看準台灣每年高達80億的葡萄酒商機,趁勢推出集點換購酒杯活動,不過點數經濟當道的同時,卻也成了歹徒下手目標,全聯就傳出有人惡意「洗點數」,遭到警方破獲,而且不法獲利高達120萬!

更多新聞: 家樂福南港店8月熄燈 傳全聯將進駐

透明杯中,倒入香氣濃郁的葡萄酒,紅寶石色澤,搭配餐點享用,更能凸顯風味,連鎖超市品牌,看準國內高達80億的葡萄酒商機,光是去年就賣出170萬瓶,截至今年9月,也創下4億元銷量成績,這回更搭配點數換購,刺激民眾消費。

美酒也得搭配對的杯子,更添氣氛,尤其近年點數經濟學正夯,業者不放過機會,全聯推出工藝酒杯換購,只要加價百元,就能帶回家,而家樂福日本廚品系列,光是保溫杯就換出3萬個,愛買10月底也將推出,康寧餐具系列,過去曾創下換購近4萬組成績,民眾瘋換購,卻也成了歹徒下手目標。

看準全聯祭出APP註冊會員,就送100點點數,每10點能抵1元現金,嫌犯鎖定這項功能,結合導航公司業者,取得大量手機門號,竄寫程式,大量註冊會員,短短48小時,創造1300多個帳號,前後獲得1500萬點的點數,在網路上以8折賣出,不法獲利上看120萬。

全聯透露,在公司日常監控中,意外查獲會員帳戶,出現千筆不正常紀錄,沒想到是有人惡意「洗點數」,但也意外凸顯出,「點數」在消費市場中,有多受歡迎。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藥妝店慶會員12週年 邀李國毅參加「生日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