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20週年! 陳其邁.蔡明亮同台慶祝

高雄電影節邁入第二十屆,今年以時光幻遊為主題。開幕式上,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到場,並與與金馬獎得主蔡明亮、影星李康生等人,一起祝賀高雄電影節20周年生日快樂。

更多新聞: 末日滅絕的限時逃生 「天劫倒數」上演彗星撞地球

高雄電影節,邁入第20周年,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出席開幕儀式,今年以時光幻遊為主題,展開空間與時間的魔法,陳其邁也特別提到想到15年前,天邊一朵雲在高雄拍攝的場景。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想到說十五年前,天邊一朵雲,不管是在龍虎塔、河堤社區,每次去都龍虎塔,我都還會想到說當時,當時天邊一朵雲坐在這裡。」

拿下多項影展重要獎項的導演蔡明亮及影星李康生,也南下慶祝高雄電影節20年生日快樂,表示新作品日子,和15年的拍攝的天邊一朵雲,一樣充滿情慾,敢衝、敢玩。

導演蔡明亮說,「那時候就是年輕,跟高雄二十歲一樣,很年輕很衝,什麼都敢做,現在我還是敢,不信就看看日子。」回顧高雄影視20年,從最初的文化沙漠,到如今擁有體感科技、VR互動電影的豐富基地,陳其邁歡迎對電影懷抱夢想的青年人才到高雄圓夢。目前還處於防疫期間,即接下來的流感,請民眾進到電影院密播空間,戴上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 羅少君、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第3屆「桃園青年行動家」 28組選手獲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