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靠旅遊拚經濟 高知縣「觀光救世主」靠這一味

日本各地旅遊產業,今年(2020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無不受到巨大衝擊,地方也想盡辦法提振觀光景氣。高知地區就想到利用,當季盛產的鬼頭刀魚,做成東西方各式美味料理,並舉辦集點送獎品活動,要用美食和禮物,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觀光消費。

更多新聞: 南方澳鬼頭刀魚丸創意競賽五彩魚丸、大魚包小魚樣樣來

每年夏秋之際,正是日本地區的鬼頭刀捕撈旺季,而這種大量繁殖的海產魚,有可能將成為拯救地區經濟的重要關鍵。

高知縣東部的室戶地區,當地官方人士、餐飲業者和觀光業者齊聚一堂,高調歡迎遊客前來品嘗當季的鬼頭刀,為了增添更多吸引力,當地還舉辦了用餐集點活動,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獎品。

NHK記者表示,「可以獲得由當地水族館最受歡迎的青魽玩偶,改良而成的會動的非賣品玩偶,要讓大人小孩都能盡興。」

室戶地區的漁產量十分豐富,其中鬼頭刀一直被認為是相對廉價的魚,許多消費者也對它十分陌生,但其實鬼頭刀的肉質既鮮美又不帶腥味,不僅很適合用來製成生魚片。

各式色香味俱全的鬼頭刀料理端上桌,每個客人都是吃得津津有味。

日本民眾說,「我曾經在沖繩吃過,覺得很好吃,在這裡看到就想說一定要點一下,真的超好吃的。」,也有日本民眾分享,「吃之前用手機查魚的長相有被嚇到,第一次吃覺得肉一點腥味也沒有,但不僅味道清爽,又吃起來很肥美。」

除了美味料理讓人食指大動,附帶的集點獎品也促使遊客,目標走遍當地大飽口福。

日本民眾則表示,「因為很想要那個會動的青魽玩偶,所以就來邊吃邊集點,現在也沒辦法到外縣市去,本地就有這種活動真的很開心。」

外貌看似凶猛的鬼頭刀,搖身一變成為室戶地區,推展餐飲觀光的重要救世主,當地也期待這項當季漁產,有效提振旅遊景氣。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客絕跡 日巴士業者求生出招接送偏鄉銀髮族到百貨超市血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