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遊艇碼頭露天餐廳慢活海洋餐桌必吃「海味燉飯」

基隆市政府與大專院校合作,將基隆山藥、土蜂蜜等在地食材,搭配新鮮的海產,做出異國料理,還把餐廳搬到戶外,在八斗子遊艇碼頭,打造出露天餐廳,推出慢活海洋餐桌,讓民眾吹著海風,聽著音樂,享受這一場山海饗宴。

更多新聞: 「絲」勾以捏! 熔岩起司泡菜義麵 義菜飄台味

新鮮肥厚的大明蝦,煎得滋滋作響,一旁火光四射,剝皮魚放在鐵架上炙燒,逼出薄薄一層甜美的油脂,基隆市政府與學校合作,用海鮮搭配基隆山藥、土蜂蜜等在地食材,推出在地化的異國美食。台上唱起優美的歌聲,還不停吹來徐徐的海風,市政府在八斗子遊艇碼頭,打造出燈光佳、氣氛美的露天餐廳。

餐廳主廚陳垣旭說,「這次我們的主題是山海的饗宴,那我們的山的話就利用基隆的紫山藥,跟基隆的大明蝦做成一個熱前菜,本身我也是經國學院的畢業學生,所以剛好這次也跟市政府做一個合作。」

場外有高標準的服務,這些經過專業訓練的學生,頗有架式,至於場內的部分,當然要看主廚大顯身手,陳垣旭還特別帶來他去年參賽得冠軍的海味燉飯。一整尾新鮮小卷,煎成金黃焦脆,用海鮮高湯、番茄醬、帕瑪森起司燉煮後的燉飯,每一粒米都被像夕陽般暖橘色的醬汁包圍,輕輕劃開小卷、配上一口燉飯,讓民眾讚不絕口。

民眾說,「碧砂漁港改變很多真的是很好。」、「很好啊又可以聽歌,又可以跟好朋友一起,又可以吃到美味的料理很棒。」

一道道精緻餐點上桌,民眾拍照拍個不停,在浪漫的氛圍下,一邊吹著海風,一邊大啖在地美食,享受基隆感受碧砂漁港的海洋風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中西合併創意料理!石鍋海膽燉飯 義大利米吸收蝦湯鮮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