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勾以捏! 熔岩起司泡菜義麵 義菜飄台味

天氣冷,不少人喜歡濃湯麵包,不過,台北有餐廳,發揮創意,把泡菜義大利麵,放進麵包裡,甚至還有三杯雞義大利麵,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業者推手搖飲「shot杯 」圓石酸奶入冬聖誕新品可可優格飲 女孩搶喝不怕胖

明明說是義大利麵,怎麼上了一顆麵包,打開蓋子,起司牽絲剪不斷,充滿奶香,裏頭居然是泡菜義大利麵,泡菜酸香,帶有微微辣味,吃完麵,還能沾麵包吃。

辣椒粉醃漬的絞肉,大火炒香,主角泡菜,遇熱釋放發酵酸香。為了加強泡菜香氣,還要淋上泡菜汁、辣椒粉,讓義大利麵吃來酸辣。義大利麵,不放在盤子上,而是麵包裡,鋪上滿滿起司。送入烤爐,起司瞬間變身熔岩。

義大利麵也能很有台灣味,結了台菜三杯雞。雞肉淋上三杯油,煎到金黃。洋蔥、洋菇爆香,淋上辣醬油,讓義大利麵更有三杯雞的味道,起鍋前,再淋上一次三杯油、九層塔。吃完鹹的,來點甜點小米甜甜圈,吃來比小麥做的甜甜圈,更Q彈,義大利麵結合韓式、台灣元素,讓人耳目一新。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式烤牛排結合傳統石鍋拌飯 一人定食單身也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