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駐斐濟代表遭打傷 《環時》總編竟稱中國外交官「文雅」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稱中國外交官很「文雅」。(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人員,日前遭中國駐斐濟大使館攻擊,導致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外交部稍早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稍早發文稱,「中國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77.6%民眾願為台而戰 胡錫進嗆:哪天解放軍戰機就飛到「台灣島」上空去

外交部指出,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於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當晚中國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企圖擅闖我國酒會會場,並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在我方駐處人員勸阻時竟暴力相向,導致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中方人員後來遭斐濟警方強制帶離現場,但反向警方誣賴謊稱是中方人員遭我方人員攻擊。此事引發各界撻伐。

對此,中國官方至今尚未發表言論,倒是胡錫進稍早在微博發文表示,「會有這種事?台灣方面估計隱瞞了細節,否則中國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

胡錫進還指控是台灣方面說謊,他寫著:「台媒的報導有一句話說,那兩名大陸外交官『誣賴謊稱』是他們遭到了攻擊。應該不是誣稱,是實情吧?」「這不,最新消息說,斐濟警方接到了相關投訴,但投訴方是中國使館,指控台灣人員攻擊了中國(大陸)使館工作人員。而沒有接到台灣方面的投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控台灣打人! 中國駐斐濟使館:台方挑釁造成一中國外交官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