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中國的流氓外交官! 斐濟代表處辦國慶酒會 中國外交官鬧場毆人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舉行國慶酒會,沒想到遭兩名中國外交官闖入,對著與會者拍照,被我方人員制止後,還動手把人打成腦震盪,甚至惡人先告狀,向警方謊稱是遭我方攻擊,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坦言,因為台灣跟斐濟沒有邦交,事情處理上的確比較慢,也擔心中國「戰狼外交」變成常態,通電所有外館嚴加提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官員將我外交人員打到腦震盪還誣賴我方動手 外交部:最嚴厲譴責

大大的國旗,掛在會場,這是我國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舉行國慶酒會的照片,當天卻發生攻擊事件。

外媒報導斐濟首都蘇瓦發生嚴重外交事件,兩名中國外交官在台北代表處的國慶晚會,攻擊了台灣代表團成員,當時兩人闖入會場,針對與會者拍攝照片,台灣代表處成員要求他們離開,但中國人員拒絕甚至嚴重毆打該成員,使他腦震盪需要住院治療,警察到場後中國外交官卻要求外交豁免,警方便沒有做出進一步處理,看準斐濟跟台灣沒有邦交,中國外交官欺人太甚,戰狼式外交變成耍流氓,後來甚至謊稱遭我方攻擊,但事發已經10天,外交部卻在外媒報導後才對外說明。

外交部擔心中國惡霸行徑,從個案變常態,除了嚴加提防之外,怎麼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竟然說私下解決就好,「這涉及國家顏面,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我如果我們在廟會辦活動,兩個小混混來應該怎麼處理,當然就把他拖進來,這種事情哪需要再報到部裡面來,自己在地方就把它處理掉了。」,兩岸外交戰敏感議題,柯文哲卻戲謔回應,失言再添一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駐斐濟代表遭打傷 《環時》總編竟稱中國外交官「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