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官員將我外交人員打到腦震盪還誣賴我方動手 外交部:最嚴厲譴責
外交部已對中國外交官員在斐濟國慶酒會打傷台灣外交成員一事予以強烈譴責。(圖/民視新聞製)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於本(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當晚中國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企圖擅闖我國酒會會場並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在我方駐處人員勸阻時竟暴力相向,致使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中方人員後來遭斐濟警方強制帶離現場,但反向警方誣賴謊稱是中方人員遭我方人員攻擊,企圖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外交部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嚴重違反法治與文明規範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傷我駐斐人員還不承認 中國外交部:台灣是「賊喊捉賊」

外交部已在第一時間慰問受傷的我國駐處人員,並請駐處立即向斐濟外交部及警政署提具人證及物證,釐清事實,以正視聽。

此外,我方並即向斐濟外交部表達對中國大使館最嚴正的抗議。考量中國駐外人員近來屢屢挑釁的戰狼外交作法,外交部已請駐處與當地警方保持密切聯繫,加強未來舉辦活動的維安作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中方人員硬闖我斐濟酒會動粗 林昶佐批「讀外媒才知」:不能悶著被打

【延伸閱讀】快新聞/中國外交人員闖我斐濟酒會動粗 陳柏惟批「侵門踏戶」:應給國人交代

【延伸閱讀】快新聞/戰狼變流氓!中國官員闖我斐濟國慶酒會 毆打台灣外交官

【延伸閱讀】快新聞/駐斐濟代表遭中國打傷 柯文哲「涉及國家顏面」:是我就把人拖進來處理!

【延伸閱讀】快新聞/我駐斐濟代表遭打傷 《環時》總編竟稱中國外交官「文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控台灣打人! 中國駐斐濟使館:台方挑釁造成一中國外交官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