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戰狼變流氓!中國官員闖我斐濟國慶酒會 毆打台灣外交官
中國外交官員闖進斐濟國慶酒會,甚至與台灣代表處成員爆肢體衝突。(圖/民視新聞製)

根據外媒《亞太報告》(Asiapacificreport)今日報導指出,有兩名中國外交人員闖入我駐斐濟首都蘇瓦於10月8日舉辦的國慶晚會,不但擅自拍照,經勸導後也不願離去,甚至攻擊台灣代表處的人員,台灣也已向斐濟外交部提出正式抗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氓外交!民進黨痛批中國毆我外交官 「嚴重違反文明及法治」的粗暴行為

臉書社群TaiwanWarmPower今日在貼文中指出,在中國外交人員闖進會場大鬧時,台灣代表處成員當下制止這種脫序行為,但中國外交人員不聽勸阻,甚至動手攻擊台灣成員,而被攻擊的人嚴重到必須送醫治療。後來警察雖然到場,但中國外交人員要求外交豁免,警方便沒有做出進一步處理,而台灣也已經對斐濟外交部提出正式抗議。

TaiwanWarmPower指出,中國稱自己是戰狼,其實根本是流氓,「闖入國慶酒會已經越過紅線,動手打人更是犯罪行為」,並表示斐濟對於這種侵犯自己國家主權的行為,應該要求中國放棄外交豁免權,讓這種行為列為「不歡迎人士」且驅逐出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中方人員硬闖我斐濟酒會動粗 林昶佐批「讀外媒才知」:不能悶著被打

【延伸閱讀】快新聞/中國外交人員闖我斐濟酒會動粗 陳柏惟批「侵門踏戶」:應給國人交代

【延伸閱讀】快新聞/中國官員打傷我外交人員頭部還誣賴我方動手 外交部:最嚴厲譴責

【延伸閱讀】快新聞/駐斐濟代表遭中國打傷 柯文哲「涉及國家顏面」:是我就把人拖進來處理!

【延伸閱讀】快新聞/我駐斐濟代表遭打傷 《環時》總編竟稱中國外交官「文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外交人員闖我斐濟酒會動粗 陳柏惟批「侵門踏戶」:應給國人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