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外交人員闖我斐濟酒會動粗 陳柏惟批「侵門踏戶」:應給國人交代
陳柏惟(左)對著曾厚仁(右)表示,中國外交人員的行為如同「侵門踏戶」,跑到我國駐斐濟代表處的活動上動手動腳。(圖/民視新聞)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酒會,不料卻有中國外交人員闖入並在毆打我方人員後,主張自己有外交豁免權規避責任。此事傳回國內各界關注,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上午質詢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時指出,中國外交人員的作為已如同「侵門踏戶」到家中打翻桌椅,外交部一定要有個態度,給國人交代。

更多新聞: 阻我參與WHA、外交官闖蔡總統休士頓演講 戰狼變流氓!中國外交威嚇罄竹難書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本月8日於當地旅館舉行國慶酒會,不料卻遭中國外交人員闖入,根據外媒報導甚至還出手毆打我方人員。駐斐濟代表處為此通報當地警方,但警方到場後,中國外交人員卻主張他們有外交上的豁免權,而事件相關後續外媒也沒能再有詳細報導。

整起事件傳回國內,引發各界關注,曾厚仁上午亦受到多位立委連番質詢,陳柏惟對著曾厚仁表示,中國外交人員的行為如同「侵門踏戶」,跑到我國駐斐濟代表處的活動上動手動腳。

曾厚仁回應,事發時已與斐濟外交部及警方傳達過台灣的關切,亦請醫院提出驗傷證明。然而曾厚仁也坦言,由於我國與斐濟沒有邦交,處理上無法相當迅速。

陳柏惟聽後強調,針對此事外交部一定要有個態度,要給國人一個交代,事件不是發生在公海,也非領土爭議,這是別人跑到我們家中打翻桌椅,「一定要有個態度」。

實際上在過去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就曾因中國施壓被迫改名,中國的戰狼外交如今成了流氓外交,台灣如何應處,外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中國官員打傷我外交人員頭部還誣賴我方動手 外交部:最嚴厲譴責

【延伸閱讀】快新聞/戰狼變流氓!中國官員闖我斐濟國慶酒會 毆打台灣外交官

【延伸閱讀】快新聞/駐斐濟代表遭中國打傷 柯文哲「涉及國家顏面」:是我就把人拖進來處理!

【延伸閱讀】快新聞/我駐斐濟代表遭打傷 《環時》總編竟稱中國外交官「文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駐斐濟代表遭打傷 《環時》總編竟稱中國外交官「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