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被震到怕!拿耐震補助450萬「軟腳蝦」變勇猛
▲內政部的耐震階段性補強的補助額度上限,已由220萬元調高為450萬元。(圖/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南報導

台南市17日夜間連續發生多次規模4以上的地震,其中最大規模達5.2,不少居民想起921大地震,甚至有新營人「超前部署」在戶外院子搭帳篷過夜。為了加強建物耐震能力,內政部從109年起,已將耐震階段性補強的補助額度上限,由220萬元調高為450萬元。

更多新聞: 建案開盤…格局圖「浮出這字」網友嚇傻:住了一輩子難翻身

營建署、台南市政府與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今(19)日舉辦首例耐震階段性補強示範案例,現場觀摩會。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台南市首例耐震階段性補強示範案例,為傳統一樓懸臂式騎樓,且有開闊空間供商家店面使用的建築物,補強前屬所謂「軟腳蝦」建築物,該案已在8月10日竣工。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台灣地區位於地震帶上且老舊屋舍林立,因此當地震來襲時,往往對人民生命安全與居住環境造成嚴重威脅,目前已委託國震中心成立階段性補強專案辦公室,提供民眾相關耐震階段性補強諮詢服務。

另外,為加強民眾提升建築物的結構安全辦理意願,內政部自109年起,已將耐震階段性補強的補助額度上限由220萬元調高為450萬元,可大幅減輕民眾經濟負擔。

【延伸閱讀】8年漲5成!台南房價進入主升段?愈鄉下「漲愈兇」

【延伸閱讀】不是台積電…這集團年薪破200萬「輕鬆就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