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漲5成!台南房價進入主升段?愈鄉下「漲愈兇」
▲台南房價驚驚漲,已經躍升為六都之首。(圖/取自台南市地政局網站)

記者蔡佩蓉/台南報導

台南房價還在漲!根據清華安富房價指數,台南房價從2016年中反轉向上至今,不斷突破高點,房價與8年前相較,上漲幅度已高達5成之多,且呈現持續向上趨勢。若以今年7月換算年變動率,台南房價成長3.51%,其中,安南區漲幅達7.83%,漲勢最驚人。

更多新聞: 媒體大亨七期「掃樓」謝金河預言成真

根據該數據揭露,2020年7月台南市各行政區房價指數,年變動率除了新營區減少0.85%之外,其餘行政區房價指數均呈上漲格局,其中安南區上漲7.83%,其次,為永康區6.54%;交易量部分,仁德區交易量持續升溫較去年同期成長30.54%,南區與東區也較去年同期成長。

對照《好時價》統計的台南市的生活機能分布狀況,以行政區而言,生活機能分數最高的前5名皆位於舊台南市,依序為中西區、東區、北區、安平區及南區。舊台南市區從台鐵台南站至大橋站附近地區的分數最高;舊台南縣的部分,則以新營車站周圍最熱鬧,範圍橫跨新營區及柳營區。

而房價漲勢最驚人的安南區,以生活機能看來,相對薄弱很多;反倒是新市區因有南科台積電進駐題材,各式生活機能也會逐漸萌芽,帶動區域發展。 

◎延伸閱讀/不是台積電…這集團年薪破200萬「輕鬆就買房」

◎延伸閱讀/台海開戰?預言家:習近平2020「統合亞洲」

更多新聞: 鹽埕沒落⋯人口腰斬「這點」卻狂勝左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