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沒落⋯人口腰斬「這點」卻狂勝左營!
▲鹽埕區為舊市區,雖然人口外移,但近年發展不少藝術文化景點。(圖/取自高雄旅遊網)

記者蔡佩蓉/高雄報導

人口外流區,生活機能卻可能還是遙遙領先。根據好時價彙整高雄市生活機能分佈,以行政區分數排名,前三名皆位於舊市區,包括鹽埕區、左營區與新興區,另外,捷運紅線及橘線周圍、高雄巨蛋站往東至愛河,自由二路及裕誠路交叉口的生活機能最好。

更多新聞: 駁二特區眾人做瑜伽?「團體照」 挑戰高難度姿勢

不過,根據相關人口數據,高雄鹽埕區曾是全高雄最繁華熱鬧的行政區,全盛時期人口高達6萬多人,但居住人口過去50年中一路往下持續減少,目前剩2萬5000人。

好時價產品總監丁肇毅指出,鹽埕區為高雄早期開發的地區,面積在各行政區中最小,發展相對均勻,雖然經歷商圈及人口外移,但近年市府積極推動社區總體營造,活化區域內各式設施及建築,例如駁二藝術特區吸引在地居民及觀光人口到訪,在需求帶動下,使得生活機能保持在非常好的水準。

更多新聞: 老爸退休金…沒買台積電「買了台肥」人生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