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樓」不見人愛?他揭…風水出了這問題!
▲特殊造型建築物,風水也「很特別」。(圖/資料照片)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許多造型奇特的建築,被視為大師級建築,不過,風水上可能存在缺陷。講究科學風水的風水大師太子真人就說,現代建築設計總有許多跳躍式設計,甚至出現不少被戲稱是「怪樓」的建築,但舉凡外觀特殊、不對稱、球體建築物等,卻存在風水上的缺點。

更多新聞: 抓緊鬼月尾巴「轉運」3招旺到年底!

「太子真人官方」部落格指出,外觀造型奇特的建築,以科學風水觀點,因氣流聚氣快、散氣快,且會在周圍環繞,除了影響本身建築體之外,這股氣體也會影響方圓一公里內的建物,因此,怪樓周邊的風水也會遭到破壞。

什麼稱作怪樓?太子真人說,外觀設計奇奇怪怪的建築物,就是怪樓,建議一般民眾要買房子,以購買外觀四四方方、正統建築規劃的最好,且最好與方正的建築為鄰。

那麼為何不方正或是球體建築,不是好風水建築?太子真人說,若以氣流引力學觀點,這類建築缺乏方正建築的稜角,容易將氣流聚集過來,且聚氣快、散氣快,等於不堪一擊,如同陰陽太極一般,容易聚集過來,會在周圍環繞,但又會快速散開,而這股氣體也會影響方圓一公里。

太子真人說,這種氣體與氣流,人的意識雖然不會辨識出來,但身體卻能感受或出現警訊,真正的好風水,是讓人舒適、感受輕快活躍,而不是壓迫感、不舒適。

◎延伸閱讀/林口通勤族崩潰…等回家公車「竟像跨年人潮」

更多新聞: 集資中31億威力彩⋯要繳贈與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