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喊價我偷降…建商自砍4成房價「求賀成交」
▲今年疫情趨緩以來,不少建案都傳出熱銷,不過也有建商加速降價。(圖/資料照片)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國內疫情趨緩後,建商看好國內低利率環境、市場游資豐沛,紛紛喊多房市,不少建案更傳出熱銷秒殺,不過,在一片空虛之中,還是有建商認清事實,主動降價以求成交。根據住展雜誌統計,雙北市線上銷售中,平均開價降幅達20%以上的建案共有24個,其中,有一個新北市五股洲子洋建案,更降價4成。

更多新聞: 房地合一稅忘了報⋯罰3萬!這個最冤

根據該項市調揭露,台北市共有13個、新北市則有11個降價建案;其中,開價降幅第一名的是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未來家-一芳洲」,平均開價由最高的每坪49萬元,降至29.5萬元,降幅約40%。降幅第二名的是林口新市鎮「大禮悅」平均每坪開價僅27萬元,比預售時最高開價42萬元,大降約36%。

「大禮悅」前身為「善田笠品」,因建商倒閉而使建案流落法拍,法拍得標方接手後重新開賣,售價比周邊建案便宜1成到2成之間;住展指出,由於價格便宜,該案今年7月間重新公開,8月初就已完銷。

降幅第三高的,為新莊「皇翔御花園」,平均開價由最高的每坪69萬元,降至46萬元,降幅約33%。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線上銷售中且大幅降價的建案,都有2個共通點,包括銷售期較長、且全部為成屋案。

至於降價理由不一,有的是預售時開價過高、有的是總價過高、有的是曝光度低,就算降價也少人知、有的是消費者接受度不高等。但無論為何,他表示,業者大幅度讓利,就是希望獲得消費者青睞,讓房子能夠順銷。

◎延伸閱讀/不是台積電…這集團年薪破200萬「輕鬆就買房」


更多新聞: 20坪「小三房」成主流…年輕人為何願意被硬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