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通勤族崩潰…等回家公車「竟像跨年人潮」
▲林口通勤族在捷運圓山站等車,大排長龍。(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林口近年成為人口移入熱區,但對於通勤族來說,假若是搭乘國道公車到台北上班,恐怕會愈來愈壅塞,且等車人數變多。例如「林口—圓山站」的936、937公車在18日晚上7點40分左右,通勤族在捷運圓山站大排長龍等回林口的公車,擁擠程度還以為是排隊名店開幕或是跨年。

更多新聞: 好怕「國五停車場」紫爆再現!宜蘭通勤族揭「最佳路徑」

記者發現18日晚上7:46分左右,仍有很多下班通勤族大排長龍等待國道公車要回林口,雖然目前機場捷運已經通行,不過,許多住林口或A8長庚醫院周邊民眾,還是要轉乘公車返家,因此,乾脆直接從圓山站搭公車。

林口為重劃區,生活環境佳,且近年發展愈來愈好,不過,房價也慢慢墊高。根據新北市地政局2020年第一季不動產市場分析季報揭露,林口捷運站周邊房價每坪28.2萬元,仁愛路以南與文化一路生活圈每坪房價23萬元;而平均房價最高生活圈,為忠孝路以南、文化三路周邊,每坪房價32.4萬元。

林口房價親民,但該搬到這邊嗎?先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住在林口長庚附近,在台北101上班,每天8點45至50分去搭936、937或945公車,每天大概在9點50分進辦公室。」也有網友說,通勤一小時就是極限,不過,住林口「塞起車來,很令人崩潰啊!」

◎延伸閱讀/不是台積電…這集團年薪破200萬「輕鬆就買房」

更多新聞: 為何林三淡鬼城翻身了?網路聲量洩「年輕人心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