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輸了!台中「米其林一條街」曝光
▲台中唯一摘下米其林二星的「JL Studio」,座落在單元二重劃區。(圖/資料照)

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首屆台中米其林指南餐廳在萬眾矚目下揭曉,七期新市政中心一舉收穫「Forchetta」與首次入榜的「鹽之華」,台中唯一摘下兩星的「JL Studio」則座落單元二,儼然富人喜愛的新興重劃區,已經成為台中餐飲圈開設餐廳的首選。台中米其林餐廳的「群聚」誕生,也撼動「公益路餐飲一條街」的地位。

更多新聞: 媒體大亨七期「掃樓」謝金河預言成真

米其林餐廳群聚於富人聚落已成為慣例,例如台北米其林摘星名單中,RAW、Tarroir態芮、教父牛排等餐廳都集中於大直水岸豪宅區,不但集客也是看中區域主要消費族群。

細看本次摘星餐廳,「Forchetta」座落在七期惠中六街,鄰近蔦屋書店、吳寶春麥方店;「鹽之華」則位於七期市政路、「JL Studio」座落益豐路四段,也就是旗艦餐廳群聚的單元二。值得關注的是,公益路延伸到單元二的區域,被視為新興餐飲路段,與早期公益路、大墩路一帶「餐飲一條街」有所差異。

台中單元二近年成為新的富豪聚落,米其林摘星成功,更為區域房市鍍金。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協理黃權銘分析,單元二左鄰七期新市政中心,右靠三大產業園區,機能快速成型,且區內退縮空間及植栽綠化,整體街廓質感與七期不分軒輊,土地、新案價格均不斷攀升。

◎延伸閱讀/不是台積電…這集團年薪破200萬「輕鬆就買房」

更多新聞: 大智路「世紀縫合」台中人:以前到德安都要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