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公布了  頤宮繼續蟬聯三星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今天結果出爐,在台北開業13年的國賓飯店ACUT、明壽司,還有渥達尼斯磨坊,首度摘下一星,ACUT主廚表示雖然驚喜,不過還是要繼續努力,至於米其林三星則由頤宮餐廳繼續蟬聯。

更多新聞: 網傳蔡政府部長級會議吃7千元便當 蘇貞昌:我也想吃吃看!

金黃先知鴨,只養28天,外皮酥脆肉質軟嫩,是蟬聯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的招牌菜,直接用剪刀剪,不只片肉,連骨頭都能剪斷,軟骨也能吃下肚。

還有陳醋五花骨,使用四大名醋中的鎮江醋,香甜醇厚,蘿蔔糕也不馬虎,只用蘿蔔四分之一的中間部分才夠清甜,為了慶祝蟬聯還在大廳發餅乾。

君品飯店行銷公關處長賴映汝表示,「非常感謝評審三年來肯定,以及消費者的支持,整個榮耀歸功於整個頤宮團隊,希望給大家更好的用餐體驗,大概減少170幾個位置,第二年的時候直接下修25%,現在剩135個位置。」

除了頤宮,開業13年的ACUT也首度摘下一星,美國肋眼用奶油煎香,不斷澆淋,一碰到鐵板滋滋作響,讓表面烙上焦糖色,送進400度高溫的烤箱,把肉汁整個鎖在裡面,牛油香四處飄散,刀子一劃肉質依舊粉嫩,不光是美牛,主廚凌維廉志在引進全世界的極品牛,過去更每年親自出國,尋找好吃的牛肉。

ACUT主廚凌維廉也表示,「因為前2年只有餐盤的推薦,今年得了覺得滿驚訝,現在的心情還是要上緊發條,希望可以給每位顧客帶來美好的用餐經驗。」

2020米其林星光熠熠,不過華西街的台南擔仔麵,卻意外跌出榜單,也成為今年唯一掉星的餐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 台中4家餐廳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