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治安差?犯罪率曝光…跟三重有「這樣的距離」
▲林口治安是新北市的優等生。(圖/資料照片)

網紅「館長」陳之漢今(28日)凌晨遭人連開3槍襲擊,案發後,網友湧入曾任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Facebook)留言,認為「新北治安有待加強」。不少網友也在疑惑,難道人口移入熱區的林口治安也變差了?

更多新聞: 從館長狂粉變成殺手! 劉嫌弟弟:不知道哥哥為何變這樣

其實調出2019年的犯罪率,林口的治安是優等生。所謂犯罪率,指每十萬人口刑事案件發生件數,根據2019年新北市警政統計年報數據,在全般刑案犯罪率的部分,林口分局為634.26僅高於金山分局的480.83,而新北市治安最差的是三重分局的1556.93。

換句話說,其實林口治安很好,但也因事件發生在新北,有網友表示,「新北市槍枝真氾濫」,也有網友調侃說,「三倍券能不能買防彈背心阿!」不少網友更希望侯友宜可以雷霆掃黑。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市長在責任上責無旁貸,除釐清事實真相、了解背後原因以外,也期待館長能夠早日康復,重返崗位努力做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林口通勤族崩潰…等回家公車「竟像跨年人潮」

更多新聞: 不是台積電…這集團年薪破200萬「輕鬆就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