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開盤…格局圖「浮出這字」網友嚇傻:住了一輩子難翻身
▲香港有樓盤開盤,竟被網友發現是「窮」格局。(圖/取自「傑出關公災難」臉書頁、資料照)

記者蔡佩蓉/綜合報導

要買房子,格局配置實在很重要!尤其一般都會建議要方正格局、採光通風明亮,千萬別住奇形怪異、格局不對稱的房子。不過,一個稱作「傑出關公災難」的臉書頁,PO出一張香港新開盤樓盤平面圖,經過網友巧手,發現不對稱的格局,竟能畫出一個「窮」字。

更多新聞: 租最貴店面…旺風水、飆業績?超商、藥妝有這個秘密

該粉絲團PO出38樓的3房格局,折合坪數約23.46坪的新建案平面圖,上面竟然是「窮字」,因為大門入門處與廚房空間都是斜的,如此形狀,沿著房緣,就被網友畫出「窮」。網友在照片下方留言,「本來已經窮了,買了再窮30年」、「真的是買了可以『裝窮』」。

風水大師太子真人表示,挑選格局方正、採光與通風佳的房子,才能愈住愈旺,自己都看不順眼、進入室內覺得不舒服的房子,就別碰。

根據瑞銀財富管理近日發布的「2020年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香港在全球25個主要金融中心間具泡沫風險,且是亞洲區唯一具有樓市泡沫的城市,但評分較去年下滑,泡沫排名也跌至第4位。

【延伸閱讀】為何你買不起房?老司機8張圖揭「迷因」

【延伸閱讀】20坪「小三房」成主流…年輕人為何願意被硬塞?

更多新聞: 南港「無臉男」淡菜怪建築!夯到網友奔去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