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稱「不吃萊豬,拜登加油」謝國樑:別押寶川普 江啟臣:國民黨不押寶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國內也緊盯美國選舉變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就在臉書上押寶,公開表態力挺拜登,還說「不想吃萊豬,拜登加油」,這發言被解讀是黨團也支持拜登,畢竟連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先前也曾建議政府,別押寶川普。不過,黨主席江啟臣急著出面滅火,澄清不會押寶。

更多新聞: 持續反美豬!國民黨掛看板 綠營批:別把食安搞成政治

美國大選在即,國民黨團總召林為州,公開押寶,支持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還在臉書上PO文,說11月3日拜登當選那天,國民黨就會提出撤消瘦肉精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公決案,讓政府更有籌碼與拜登政府談判,挑明了說,「不想吃萊豬,拜登加油」。

綠委鄭運鵬酸林為州在黨內逆風,所以要反美;不過,這一回黨內可是不少人,抱持相同觀點。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今年6月時就曾在臉書PO出照片,表明自己和拜登的兒子杭特,確實是好友,建議民進黨高層,應該要保持彈性,不能全部押寶在川普總統身上,否則重蹈2016年的覆轍,全部押寶希拉蕊,結果川普當選,對美關係也大幅震盪。

對於黨內一片看好拜登,主席江啟臣趕緊滅火,畢竟川普、拜登不管誰當選,都牽動美中台三方關係,急著押寶,絕非明智之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海情勢緊張 林為洲:若中國不認「中華民國」兩岸只會越離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