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獲美國FDA核准!「瑞德西韋」治療武漢肺炎住院患者

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武漢肺炎,用來治療的「瑞德西韋」,最新被美國FDA核准為全美唯一武肺住院用藥。但先前WHO研究曾認為無助降低死亡率。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則說,治療效果中等。至於傳出日本3天內商務進出免隔離,以及帛琉旅遊泡泡最快11月能成行,外交部都說還沒確認。

更多新聞: 帛琉考量醫療量能不足「旅遊泡泡」破滅!口罩國家隊驚見違規廠商 陳時中:違規內容不同

CNN報導,武漢肺炎治療用藥新進展,吉利德藥廠的瑞德西韋,成為全美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獲准的武肺住院用藥。其實,瑞德西韋早在5月就獲得緊急授權,川普感染後也用過大讚療效。雖然WHO研究認為,無法降低死亡率。但也有研究發現有助縮短住院、康復時間。藥廠預估,年底全球供貨可超過200萬劑。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瑞德西韋目前的看法是,他是有中等效果的一個藥,他不像剛開始你認為,他是非常有效的藥,可是他大概沒有到完全沒有用,世界衛生組織他的臨床試驗,看起來效果不是非常的明顯,可是他在美國的臨床試驗,確實是有看到一些效果,所以美國FDA給他許可證,也算是合理,因為目前我們也沒有比他更好的藥。」

不管如何,瑞德西韋已成全球幾十種武肺藥物研究中最可靠的!至於國人期盼的旅遊,討論帛琉旅遊泡泡,有初步規劃,以本國籍,半年沒出國,2個月內未居檢、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開放團體進出。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表示,「我們在台灣的方面,不管是衛福部還是外交部,我們都準備好了,帛琉方面他們反而對於這樣的一個安排,能不能百分之百的防疫,這是他們現在關切的要點,是不是11月就能開始這樣的一個泡泡的實施,現在還是未定數。」

還有日本商務客鬆綁,傳出將開放台灣在內,72小時內進出免隔離,但入境仍需篩檢,也不能出入人多的地方。但外交部也說,還沒得到日方確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人類挑戰」 讓人刻意染疫加速疫苗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