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時間喬不攏 民宿「取消訂房」怒PO網控訴

民眾上網爆料,日前到宜蘭玩,因為行程延誤,可能趕不上民宿業者要求的,晚上6點前入住。業者表示遲到扣款,且不提供住宿。入住民眾當時告訴對方,會趕在6點前到,但沒想到4點時,竟然被通知取消訂房。民眾氣得PO網控訴,但業者說,雙方溝通時就已經有不愉快,才取消訂房。

更多新聞: 網紅「罔腰」破壞民宿還嗆聲!挨轟後致歉:希望老闆原諒

牆壁漆成海水藍,木椅放上繽紛小抱枕,更顯活潑,這間隱身巷弄的民宿,低調又溫馨,卻爆出消費糾紛。民眾在網上控訴,10月12日下午3點收到民宿提醒,限定3點到6點要入住。民眾回覆,行程延誤,6點半checkin可以嗎?但業者回說,遲到會扣款,且不提供住宿。當事人回應,會趕在6點前到,但沒想到4點左右,卻收到訂單取消的訊息,業者說因為,您來了彼此也不會開心,恕我們取消訂單。

問問其他民眾,都說無法接受。民宿業者沒受訪,不過私下表示,雙方溝通時就有不愉快,才取消訂房,並非毫無彈性,強調已經經營8年多了,房客自有公評,不願跟對方起舞,所以不回應。

消保官表示,民宿業者要求得「幾點前入住,不合理」,但若被民眾放鴿子,業者當然可以沒收訂金。好在當事民眾,最後在訂房平台的幫助下,有找到落腳處,才沒有露宿街頭。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蔡明亮攜手優人神鼓 壯圍沙丘藝遊「行者」藝術氣息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