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效應」訂房率兩樣情市區秒殺 知本住房僅5成

天后「張惠妹」跨年回台東「免費開唱」,為故鄉帶來大量觀光旅遊商機,但對於飯店業者來說,卻是兩樣情。市區訂房率爆滿,但距離演唱會車程幾十分鐘的知本地區,飯店訂房卻是冷冷清清,只有大約5成。業者也研擬交通接駁配套,希望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更多新聞: 首辦個人巡演《艾拉秀》 ELLA進化百變天后

拉開窗簾、放眼望去,溪流從旁而過,白色大橋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池子冒出陣陣熱氣,讓人好想泡進去。

台東知本地區可說是泡湯勝地,大小溫泉飯店林立,但今年跨年的訂房率,卻不如預期,業者說,遊客全都被阿妹張惠妹吸引到市區了。

知本溫泉飯店業者說,「目前訂房率大概只有5成,以往跨年大概都在9成,因為跨年完時間也比較晚了,那從市區到我們知本溫泉這邊,大概也要30分鐘的車程,所以客人幾乎都會先選擇在市區,如果真的訂不到才會考量往郊區這裡訂。」業者大嘆,跨年商機看得到、吃不到,自從張惠妹宣布,跨年將在台東免費開唱,讓市區旅店譯者電話接到手軟,更有飯店創下3小時內,五間分館都完訂的紀錄。

但相對,距離開唱地點開車要2、30分鐘的郊區知本,卻只有5成住房率,比以往同時期低好多。

知本溫泉飯店業者表示,「因為那天來玩的客人,幾乎都會是自己開車過來的,但是他們如果要出去的話,可能交通方面停車方面,也是他們要考量的問題,我們可能想辦法說,是不是有含接送的規劃,而且演唱會場停車位不多。」天后久違開唱,粉絲摩拳擦掌湧向台東,業者也積極規劃交通接駁,希望遊客們看完演唱會後,還可以到知本泡溫泉,讓天后阿妹帶來的經濟效應,雨露均霑到各地。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入住時間喬不攏 民宿「取消訂房」怒PO網控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