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花藝師打造超級大花毯 繽紛壯觀好吸睛

為了推廣台灣優質花卉,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從10月24日~10月28日,在台北市的中正紀念堂舉辦「花毯展」,以「樂活玩花創意無限」為主題,邀請20位花卉藝術家及設計師以火鶴紅、菊花、葉蘭、牛頭茄等國產花卉,打造一個342平方公尺的大型花毯,作品繽紛壯觀,十分吸睛。

更多新聞: 服裝結合宜蘭味 設計師邀八點檔演員走秀

插下花卉,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所舉辦「花毯展」,正式啟動。「花毯展」邁入第2年,今年擴大辦理以「樂活玩花創意無限」為主題,請來20位藝術家及設計師以火鶴紅、菊花、葉蘭,圍繞著造型吸睛的牛頭茄,點綴紫色的矮牽牛、聖誕紅,打造342平方公尺的大型花毯,五彩繽紛的花卉超吸睛。

除了專家,這次還特別開放民眾參與,報名來打造一個1.2公尺乘以1.2公尺,屬於自己風格的小花毯,有人全家大小一起出動,這邊修剪枝葉那邊整理花盆,玩的不亦樂乎。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表示,「今年更盛大舉辦,不但大型的花毯增加到342平方公尺,報名的組數也從去年的50組增加到今年的140組,參與情況非常踴躍。」

「花卉王國」台灣培育的的種類數百種,每年外銷超過67億元深受各國青睞與肯定。不過,國人每年在花卉上的消費卻不到千元,對比歐美國家動輒3、4千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常務監察人陳昭明說,「台灣的花卉是在國際上是一流的,插花老師的巧藝也是一流的,希望這個活動能將台灣的花卉推廣到每一個角落去,每一個家庭都來使用。」

美麗的超大型花毯,從10月24日一直到10月28日,都可以看到各種花卉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爭奇鬥艷,讓民眾出門賞花,陶業性情培養生活美學。

(民視新聞/劉珮芬、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創客嘉年華 加速孵化創意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