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托老結合醫療資源 長照樂活新北喊出目標111年設立60家

新北市衛生局推動公共托老中心,第48家機構選定在新店慈濟設立,結合慈濟醫療資源,推出日間照顧、失智據點,以及銀髮俱樂部,三合一複合式托老中心,全面照顧長者防止失智失能,新北市長侯友宜感嘆,9年前他當副市長,老年人口只有34萬,現在暴增將近兩倍,市府團隊會加速拓展托老中心據點,111年(2022年)要達到60家!

更多新聞: 全齡共享、全齡生活!新北市板橋全新生活園區啟動

新北市第48家公共托老中心開幕,地點選在位在新店的慈濟醫院,結合醫療資源,全方位照顧長輩,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到托老中心探望長輩。

銀髮族阿公阿嬤看到侯市長,大家都笑瞇瞇,急著跟市長展現個人才藝,有人會下跳棋,有人做環保花,行走方便的還能走出戶外種菜。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第48家的公共托老中心,謝謝慈濟醫院承擔起所有責任,裡面有日照中心、失智據點、銀髮俱樂部,可以藉著慈濟醫院的醫療資源,尤其慈濟資源回收非常有名,可以訓練長者的價值,以及他的手跟腳失能的狀況可以讓他們更加靈活的運用。」

侯友宜感謝醫院擔起照顧責任,因為新北市長輩人口急速攀升,從9年前他當副市長,到現在已經暴增將近兩倍。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長輩每個月大概有3000人,目前已經達到61萬2000人,那未來我們新北市的公共托老中心現在是48家,未來要達到兩年內60家,公共托老中心一定一家一家更具有特色。」

複合式托老中心,不只照顧長輩的身體,也照顧他們的心理,增加長者價值,讓長輩樂活養老。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市舉辦長照站變裝秀 銀髮族拚造型PK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