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義民主祭大典同台 蔡英文、柯文哲罕見互動熱絡

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共同出席2020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主祭大典,有鑑於上次同框兩人互動超冰冷,這次再同框引發外界關注,結果柯文哲不但親自迎接蔡總統,進場時還邊走邊聊天,相比先前互動熱絡了不少。而今天也是重陽節和光復節,蔡英文在臉書上祝賀長者們99重陽快樂,國民黨則將重點擺在光復節,舉辦音樂會。

更多新聞: 中市舉辦長照站變裝秀 銀髮族拚造型PK創意

2020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登場,身為主辦單位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特地到車旁迎接總統蔡英文下車,原先柯文哲走在後頭,而總統蔡英文,還特地等了一下,兩人併肩邊走邊講話,途中蔡英文還善意提醒柯文哲,邊跟民眾和媒體揮手,互動罕見熱絡。不到一個月柯蔡再度同框,相比上次兩人在世界台灣商會活動,零互動世紀大尷尬,這次明顯沒那麼冷。

北市議員簡舒培說,「因為今天是為了義民節,所以大家還是要禮尚往來,兩個人之間互動有沒有更熱情,我想今天天氣還蠻熱的,應該不會太冷。」正好這天也是重陽節,蔡英文總統在臉書PO文,慶祝九九重陽節,還放上長輩圖文,而柯文哲致詞似乎也有點較勁意味。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祝福各位,重陽節快樂,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順心。」用客語致詞同樣提到重陽節,想挽救一點在老人家心中的聲量,下午更深入社區石頭湯長照據點和長輩搏感情,一步步替總統大選佈局。

而10月25日也是光復節,國民黨倒是把重點放在這,舉辦光復75週年音樂會,要穩固深藍支持者。同一天,不同節日,藍綠白三大陣營,重點各不相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檳榔、芭樂、西瓜「外綠內紅」柯文哲直播喊冤談被抹紅貼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