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國力大有起色?五中全會登場 審議十四五規劃、2035遠景目標建議

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五中全會,今天(10月26日)起到29日在北京召開,本屆會議將審議「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預計中共高層將以「雙循環」發展模式,就是經濟布局以「內循環」為主體、「內外循環」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來作為十四五的核心理念。

更多新聞: 五中全會菜色號稱不浪費一滴油! 中國網友譏:根本是「丐幫聚會」

所謂十四五,指的是中國發展第14個5年規畫綱要,就是指2021~2025年的國家規劃,至於2035遠景,則是把5年發展規劃放到15年中通盤考慮,15年規劃又以5年規劃為基礎,來提出遠景目標。

其實近來為了宣傳五中全會,中國官媒是輪番吹捧十三五的成就,說已接近設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中國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都已躍上新的大台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中全會罕見提建軍 對台政策「僅15字」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