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保養完就出事!公車疑煞車失靈 暴衝撞騎樓釀14傷

基隆市一處街道,昨天(27日)傍晚發生一輛公車剎車失靈,逆向撞進騎樓,造成14人受傷的嚴重意外。雖然送醫後他們都沒有大礙,但這輛肇事公車,不久前才保養完畢,司機也已經有30多年的開車經驗,到底怎麼釀禍的?目前相關單位還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考試太緊張?女開車暴衝 苗栗鬧區狂踩油門連撞3車

下班時間,馬路上車來車往,但卻有輛公車偏離道路、逆向行駛,直直朝路邊撞上,電線桿、擋風玻璃、車殼碎片散落滿地,還嚇得一名機車騎士趕緊左轉閃避,公車撞得稀巴爛,還有輛小貨車扭曲變形,零件殘骸到處都是,讓民眾心有餘悸。

目擊民眾說,「撞進去那個民宅裡面,因為我剛剛開車,他突然逆向開,我想說唉唷怎麼他開得這麼猛,衝起來直接撞進去對面民宅裡面,撞到柱子才停下來,我看那個司機一臉呆呆。」27日傍晚發生在基隆豐稔街的車禍,剎車失靈的公車彷彿失控巨獸,一路急駛400公尺,還逆向撞上騎樓,不只波及路邊釣具行,還造成9車受損,包括吳姓司機在內,一共14人受傷。

吳姓司機供稱,應該是剎車失靈,但奇怪的是,這輛車才保養完沒幾天,怎麼就出狀況?至於駕駛的部分,沒有病史,開車30幾年的功夫深得同事認可,到底怎麼釀禍的,所有人都摸不著頭緒。其他司機也說,「他技術很好啦!他開30幾年了,開車技術很好,而且他又是汽修科的。」

基隆市公車處長陳清埤表示,「司機的身體狀況都是良好,有關後續車禍原因,我們會配合市政府調查小組,來做一個釐清。」除了探視傷者、致歉慰問,究竟是公車煞車突然失靈,還是另有原因,市府也要持續釐清,將真相查個水落石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西屯漢翔環中路口 轎車疑違規左轉遭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