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疫情升溫!本月破770人染疫 防疫警戒等級提升至第二級

近來日本武肺疫情再度出現升溫跡象,其中北海道在這個月,更有超過770人染疫,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的一個月。眼見地區染疫數節節升高、還不斷爆發群聚疫情,北海道官方宣布,要將地區自行設置的防疫警戒等級,從第一級升高到第二級,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餐飲聚會等活動。

更多新聞: 低溫讓病毒反撲?北海道連三天逾70人確診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說,「如果疫情再持續擴大,我們就可能必須進一步請求民眾,取消非緊急必要的外出等措施。」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北海道的肺炎疫情又開始蠢蠢欲動,除了本月到28日為止,境內已有超過770例確診,各地更陸續爆出了20多起群聚感染疫情,其中大部分都是源自夜生活熱點「薄野地區」的俱樂部和酒店等場所。

因此北海道官方28日宣布,將地區自行制定的防疫警戒層級,從第一級升高至第二級,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不必要的餐飲聚會。

北海道民眾表示,「我大概就會盡可能不要出門,可能先別出去玩會比較好吧,從自己開始活動自肅,應該也能有效防堵疫情吧。」不過餐飲業者擔憂,警戒等級提高後,恐會讓生意雪上加霜。

除了北海道擔憂疫情再次爆發,其他如東北、關東、沖繩等地區,近來確診數也出現回升趨勢,政府方面自然是不敢輕忽。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提到,「全國從9月左右開始,每週確診數都在逐漸增加,但各地的警戒程度並不相同,我們仍必須謹慎注意疫情發展。」

面對夜生活產業恐再度成為疫情破口,日本政府在29日上午,召開的防疫小組會議上,也就這項問題展開討論。

專家除了強調必須加強宣導,讓酒店、俱樂部等風化場所業者,願意配合公務機關進行篩檢外,也提到政府必須進一步擴充PCR篩檢能力,未雨綢繆,慎防疫情在入冬後再次擴散。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後疫情時代新危機!全球飢餓人口破8億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