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單邊發動機故障致墜機? 國防部:可維持飛行但「會影響飛機操作性能」
一架空軍F-5E戰鬥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後墜落在台東外海,駕駛不幸殉職。(圖/民視新聞)

今日上午7時30分左右,一架空軍F-5E戰鬥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後墜落在台東外海,機上駕駛上尉朱冠甍跳傘逃生,不過被尋獲時已經OHCA,送醫急救後仍不幸殉職。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時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說明,朱冠甍曾回報「發動機故障」,不過詳細失事原因仍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當孩子是去遠遊…」 殉職飛官母親:兒子早說過「F-5早晚會出問題」

上尉朱冠甍今日上午駕駛空軍F-5E戰鬥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基本攻防課目,起飛不到2分鐘就在台東加路蘭遊憩區外海墜落。當時朱冠甍跳傘逃生,被尋獲後已經OHCA,軍方救護車緊急將他送台東馬偕醫院急救,不過經院方搶救後,朱冠甍仍不幸殉職。

傳出朱冠甍曾回報「單邊發動機故障」,黃志偉證實確實有此事,不過他是在起飛過程中、還是達起飛速度準備飛時回報,黃志偉表示還在查證中。

黃志偉說明,目前調查小組仍在調查事情發生經過,詳細的故障原因,以及機場執勤人員與飛行員的無線電空話細節,都仍在釐清中,未經證實前都不便透露。黃志偉解釋,F-5戰機即便單方面發動機失效,另一個仍可維持飛行,「可是一定會影響飛機操作性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F-5E戰鬥機駕駛朱冠甍成功跳傘仍殉職 國防部:無法保證會以最佳情況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