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冠甍駕F-5E殉職 初步相驗結果出爐「顱內出血休克死亡」
朱冠甍駕F-5E殉職,檢察官初步相驗結果,表示其頭部遭到重擊,顱內出血導致休克死亡。(圖/民視新聞)

空軍第7聯隊一架F-5E戰機今上午7時29分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起飛不到2分鐘就在台東加路蘭海岸遊憩區外海墜落,機上駕駛、29歲的上尉朱冠甍跳傘逃生,被尋獲送醫後仍於9時27分不治。台東地檢署檢察官下午到台東殯儀館驗屍,主任檢察官曾揚嶺公布初步相驗結果,朱冠甍頭部受創,導致顱內出血引起中樞神經休克死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殉職飛官上午公祭 移靈車隊開回住家朱冠甍妻抱女淚崩

朱冠甍上尉上午駕駛空軍F-5E戰鬥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基本攻防課目,起飛後不幸失事,他被尋獲後送醫搶救,最終仍不幸殉職。國防部在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朱冠甍起飛後曾以無線電回報右發動機故障;事發後,國防部也決議F-5型機部隊全面停止飛行,執行特檢與調查。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下午到台東殯儀館驗屍,朱冠甍的母親與妻子也悲痛到場,朱母親難掩悲憤情緒,向在場軍方人員及媒體訴說兒子早前跟她說的話,「媽媽,F-5早晚會出問題」,朱妻也是哭紅了眼,一旁陪同著幫忙遮住其哀傷神情,最後在志航基地弟兄攙扶下,家屬陪同檢察官相驗,同事則為朱冠甍穿上空軍制服飛行裝。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指出,初步相驗結果,朱冠甍頭部受創,導致顱內出血引起中樞神經休克死亡,至於是落海撞擊還是彈跳時撞擊,還要進一步了解。據了解,朱冠甍的左眼、左胸呈現凹陷狀,左手骨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當孩子是去遠遊…」 殉職飛官母親:兒子早說過「F-5早晚會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