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選手挑戰障礙賽 跑完馬松破世界紀錄

英國殘障奧運選手喬許二十歲時,因為泳池意外造成下半身癱瘓,但喬許持續鍛鍊上半身,還曾坐輪椅挑戰障礙賽和馬拉松,寫下金氏世界紀錄,如今喬許除了是健身房教練,同時也全心投入輪椅競速訓練,希望能挑戰東京帕運。

更多新聞: 持托盤衝百米僅14.51秒 10月又有怪紀錄被打破!

在健身房裡熟練的操作各種健身器材,很難想像這位體型壯碩的健身教練JOSHLandmann有段時間因為重傷,幾乎全身都癱瘓沒有知覺。

2014年JOSH因為在泳池發生意外,造成脖子以下癱瘓,這對熱愛運動的他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但他卻沒有就此放棄,他努力辛苦的復健,總算雙臂漸漸恢復知覺,JOSH開始鍛鍊上半身,花了比別人多上,好幾倍的時間訓練,甚至報名參加障礙賽。

殘奧運動員喬許透露,「我透過網路寫下心情,希望藉著我的影片,能傳遞更多正面力量,告訴大家為何我要努力,還有我真的達成了目標。」除此之外JOSH還以3小時又18分的時間,寫下金氏紀錄,成為成功最快用輪椅跑完馬拉松的殘障運動員,但對JOSH來說他想做的不只如此,他的目標是成為輪椅競速運動員,代表英國登上殘障奧運會的舞台。

雖然沒辦法靈活運用下半身,但從游泳到滑雪,可說是樣樣精通,目前正在備戰東京奧運,JOSH也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鼓勵更多殘障人士,不要放棄希望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帕運延一年 東京聖火巡迴展開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