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將揭曉 王美花:美豬進口不會變

美國豬肉爭議不斷,如今美選結果即將出爐,各界好奇,美豬進口會不會因為選舉結果有所改變?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管誰當選,美國對台灣的要求都一樣,豬肉進口問題在台美之間已經存在很久,而不論誰當選,這也都會是經貿議題的第一個障礙,而台灣也有答應過要解決,這議題不因為誰當選而改變,因此希望國人可以支持,但政府會嚴格把關,一定是在安全的容許量之下。

更多新聞: 教育部偕農委會承諾 萊豬不進校園 違者終止合約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豬肉進口的問題,在台美之間已經很久了,美國不管哪一黨總統當選,這個議題永遠是,談經貿議題的第一個障礙,這個絕對不會因為誰當選,而有不同的美國對台灣的要求,所以對我們來說,解決這個問題是解決長期,本來我們就有答應過要解決,一直沒有解決的問題,絕對沒有因為誰當選,這個議題(美豬進口)有所改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ICCA全球年會高雄登場! 世界共睹台灣防疫實力 陳其邁:感謝台灣人不平凡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