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釣魚詐騙手法多! 保險員代簽保單遭索賠又丟飯碗

網路釣魚詐騙手法百百種,現在有保險業務員出面指控,有民眾透過網路投保旅遊不便險,因為自己便宜行事,替網友客戶代簽保單,結果反被該網友索賠30萬元,業務員也因此被公司開除,還被撤銷產險及壽險證照,事後更發現,有多名同業都被類似手法釣魚敲詐。

更多新聞: 美選底定!台股破萬三創新高新台幣盤中觸「彭淮南防線」

眼眶泛淚、表情無助的詹姓保險員出面陳情,自己因為便宜行事,代替客戶簽下產險的旅遊不便險,因而被投訴,丟了工作與證照,生計出現問題,詹姓保險員說,「我有錯真的要承擔,但是我覺得這個處罰太嚴重了 ,希望可以爭取我的人壽的證照,不要被懲處,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可以把我的客戶還給我。」

秀出與客戶的對話紀錄,保險員在去年(2019年)10月,接到新客戶詢問保險,過程中以為客戶將信用卡資料完整提供,表示雙方互有信任,便代簽同意書,事後被該客戶投訴,要求退還保費、還勒索30萬元和解金,導致保險員丟了工作,事後發現有不少同業都碰到同樣的情況,因此找來工會代表開記者會。

全國保險業務總工會理事長嚴慶龍表示,「金管會已經修法 第19條已經修過,對懲處跟註銷、撤銷這個業務員的一些工作權的問題,已經在公告了,至於說這件案子,我們也希望說公司可以秉著業務員的工作時間那麼長久,讓他可以繼續服務客戶,在這個部分裡面,可以讓這個業務員有比較融通的機會。」

工會認為以《保險法》裡的規則,公司註銷或撤銷保險員證照,並沒有不合法的地方,不過因為產險案子,連壽險的證照都被吊銷,現在連原有客戶的服務都不能做,不符比例原則,希望公司可以通融,讓業務員可以將功補過,但也呼籲其他業務員注意,這種網路釣魚手法,別再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劉珮芬、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怕淡水住海邊房價GG!這一站逆天驚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