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二度斡旋停火 亞美尼亞民眾不滿抗議

高加索地區的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兩國在主權爭議地區爆發戰事已經持續一個多月,昨天在俄羅斯二度斡旋下,雙方同意全面停火,不過停火才宣布沒多久,亞美尼亞就有民眾不滿這項停火協定,直接衝進政府大樓又砸又打,強烈抗議。

更多新聞: 全球/高加索戰爭終停火 「納卡共和國」宣告滅亡

奮力揮拳,大批亞美尼亞民眾聚集在首都葉里溫的政府大樓外,高聲抗議總理帕辛揚和亞塞拜然簽署停火協議,接下來眾人對著門窗又踢又推,然後衝進大樓內,有人拿起滅火器朝牆上牌子猛砸,而會議室內(ap)的椅子和擺設也被破壞,一片凌亂,民眾嗆聲要總理帕辛揚出來說清楚講明白,但帕辛揚人早就已經不在現場。

另外在國會,也有大批民眾闖入佔據議場,高喊絕不向敵人屈服,要繼續奮戰。亞美尼亞士兵說,「我們不同意停火協議,我們不會放棄我們要繼續奮戰。」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了有主權爭議的納卡區,多年來進行談判都無法化解爭端,今年九月底雙方更爆發近年來最激烈的戰事,交戰一個多月來,曾3度簽下停火協議,但都屢屢破功。

ㄏ總統蒲亭表示,「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和俄羅斯三方,簽署聲明將從11月10日起,在納卡區停止所有軍事活動。」9日俄羅斯再度出面斡旋,和兩國簽署聲明,同意10日起全面停火,俄羅斯也將在戰區部署近2千名維和部隊,但照前例看來,這次停火能夠維持多久,外界恐怕也不是太樂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製武肺疫苗出現「不良反應」巴西喊停 胡錫進挺國產貨:有蹊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