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逃亡還揪別家牛 飼主互相指責「都你家的牛帶壞我家的牛!」

花蓮吉安鄉上演牛老大集體出逃。上午有民眾目擊,有一大群牛在馬路上亂竄,還跑進了附近的工業區,算一算一共有30頭這麼多。員警到場後發現,原來這裡一共有兩群牛,分別是不同飼主的,其中一戶的牛群逃到另一戶人家中,對方的牛就跟著逃了出來。雙方飼主互相指責對方沒管好牛。

更多新聞: 又傳火警!台北醫院手術室起火 疏散45人

牛隻們成群結隊,沒有待在牧場乖乖吃草,仔細一看,竟然是跑到了馬路上逛大街,眼看整條路都被牠們佔據,員警趕緊到場支援,要將牛老大送回安全地方。

算一算一共有30頭牛這麼多,就這麼浩浩蕩蕩的在路上跑來跑去,牛老大集體逃亡,就發生在花蓮吉安,上午被民眾目擊有一大群牛出沒,還堵住了通往台九線的道路,甚至跑進附近的光華工業區,警方獲報後循著牛隻的標牌,找到了飼主,原來這裡一共有兩群牛,兩家的牛集體蹺家。

雙方飼主無奈地互相指責,都怪對方沒把牛隻顧好,原來昨晚(9日)因為下雨,導致其中一位飼主的牧場電網故障,牛群逃亡,結果這群牛跑到了另一戶人家的牧場中,兩群牛像是約好了一樣,集體逛大街,吉安分局副分局長鄭金龍表示,「員警立即前往進行實施交通管制,並連繫飼主將牛隻帶回,我們同時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八十四條,處罰三百到六百元。」

所幸這一大群牛,1個小時後通通被各自飼主帶回。飼主罰錢是小,牛撞車時有所聞,慶幸沒發生意外,還真是阿彌陀佛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疑與另一車競速變換車道車輛轉彎失控撞民宅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