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廚房驚天爆! 鍋爐殘骸噴飛出校外

高雄一間國小廚房上午7點多傳出爆炸聲響,當時廚房人員正在準備午餐,疑似因戶外的水蒸氣鍋爐故障傳突然爆,震破廚房玻璃,鍋爐殘骸甚至噴飛到校外人行道,所幸當時沒有學生經過無人受傷,而校方緊急啟用替代鍋爐,不讓孩子的午餐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憾!二度車禍女警遭兩車輾斃 家屬泣:下輩子別再當警察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只見人行道上滿地碎玻璃,怵目驚心,正值學生到學校的時間,國小廚房突然傳爆炸聲響,玻璃瞬間碎裂,鍋爐殘骸還噴出到人行道處,警消獲報後也不敢大意所幸經檢視後並未發現火煙,研判整起事故應是鍋爐壓力釋放不當才會釀禍。

校方學務主任何宗憲說,「初步研判是鍋爐系統的機械故障,那目前是跟電力跟瓦斯是沒有關係的,那第二個就是我們學校師生都平安,那鍋爐也是在獨立空間做運轉,所以沒有安全的問題。」校方說,廚房的水蒸氣鍋爐今年7月中旬裝設,實在不了解為何使用不到4個月就出狀況,但突如其來的爆炸聲,也讓附近民眾都嚇了一大跳。

高雄民眾表示,「我是常常走這邊,可是我沒有注意到,當然他們能夠換是最好啦,記者vs.高雄民眾,怎麼說,因為有一些如果我剛好走在這邊,那剛好這些玻璃什麼碎片爆過來。」校方廚房通風口外就是人行道,儘管經過清掃,花圃還殘留不少被炸飛的玻璃碎片,可見當時氣爆威力之大,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事後發校方也啟動替代鍋爐處理午餐,確保師生供餐無虞。

(民視新聞/鄭兆佐、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只因為瞄一眼! KTV男子鼻子剛隆完就被打歪